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聂瑞平调研检查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7-06 09:56:58
    语音播报

    聂瑞平调研检查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

    聂瑞平在调研检查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就保定市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目标要求持续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聂瑞平先后到竞秀区教育城、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和第一实验小学施工现场实地调研检查,深入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分班轨制、生均用地、配套设施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调度会。

    聂瑞平指出,教育是惠及千家万户、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最大的民生。当前,全市正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期,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扎实开展“双城联创”活动,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要靠人才来支撑,最关键的要靠教育来保障。

    聂瑞平强调,要按照目标要求,在全市带头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一要卡死时间节点。各区、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方案,明确责任,把握节奏,挂图作战,各项工程都要往前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彻底解决一批现实问题。三要健全体制机制。对确定的建设项目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四要遵循教育规律。科学规划建设,加强资金筹措,优先保障用地,举全市之力,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和各项环境保障,搞好水电路网、校园安全等全方位服务。要树立大局意识,广泛凝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调度会上,观看了莲池区、竞秀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和高新区三年攻坚行动视频短片,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三年攻坚行动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和市国土局、规划局、财政局、编办的相关情况汇报。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调度会并讲意见。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韩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