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保定卓越技工学校校长吴琼:传授技能暖心扶贫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7-06 16:16:34
    语音播报

    保定卓越技工学校校长吴琼:传授技能暖心扶贫

    为响应市工商联提出的“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吴琼从5月9日收到工商联的倡议书后,于当晚主动对接了帮扶对象——唐县黄石口乡聂家台村。5月中下旬,她先后五次亲自或安排高管前往实地调研,还邀请了多位爱心企业家一同奔赴聂家台深度对接,讨论产业扶贫、培训技能、创业开店等方面帮扶的可能性,并在第一时间拿出了扶贫计划。

    吴琼拟定了暖心的扶贫计划。她先是为村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购买了迷彩服,又带来了卓越技工学校的专业老师给老乡们照全家福、义务剪发,看到村民们焕然一新的面貌,她深感欣慰,也大大增加了帮扶企业与贫困村民之间信任感。其次,她准备为村中打一口新水井,以解决困扰当地多年的取水不便问题。同时,为整顿村容村貌,她还将斥资修建一座进村牌楼,并要在村主要街道设置文化墙,请专业艺术家结合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绘制聂家台村的3D墙画,以弘扬中华文明;开展村庄道路、河道、庭院、宅旁绿化,利用村内闲散零星空地开展公共绿地建设,她还提出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配置文化体育器材,振兴打造锣鼓乐队,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开展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厨房改建,整改水电管线;对村内残垣断壁进行修缮,以美化村容村貌。

    吴琼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因此,她还提出利用荒山散养生态鸡,打造适应旅游的民宿客栈,同时发挥学校自身优势,在全县开展家政、小儿推拿、中医养生、美发美容美甲等免费技能培训,深度辅助就业和创业开店,从根儿上脱贫。(吴琼)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