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工商联积极组织民企对接贫困村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7-06 16:15:26
    语音播报

    保定市工商联积极组织民企对接贫困村

    继5月25日召开“民企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之后,市工商联周密组织,企业家迅速行动,掀起了新一轮企业精准扶贫行动高潮。一是组织领导“全员化”。把精准扶贫工作列入班子工作重大事项,班子成员实施“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内分管工作,又承担组织企业帮扶任务。二是调度服务“定期化”。每周召开一次班子会,对阶段性工作进行研究,掌握对接进度和问题,筛查企业帮扶能力,适时对帮扶企业进行调整和替换,保证帮扶对接切实落地。三是管理服务“数字化”。实行专人负责制,督导对接企业将帮扶情况及时在台账进行登记,并确保数字的真实有效。建立微信工作群,专人负责收集反馈信息,对帮扶企业做好引导,利用线上线下手段加强对帮扶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协调沟通“网格化”。及时与深度贫困村所在县政府进行沟通,督促县级工商联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企业建立联系、参与帮扶企业与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村的对接。

    参与帮扶的企业家在会后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工商联和扶贫办建立了联系。许多企业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多次深入贫困村,与当地县乡两级政府和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帮扶村的基础信息、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并结合企业特点从金融、产业、技术、文化扶贫等方面着手,以多种形式制定了帮扶方案。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