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7月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7-16 14:20:38
    语音播报

    7月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炎热天气回归 偶有雷雨露面

    7月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内蒙草原张翔摄

    结束了“雷雨周”,新的一周保定市又将迎来炎热的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周前期会有雷雨出现,但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天气闷热。7月17日就正式“入伏”了,一年中最热的“桑拿天”要来啦!

    未来三天保定市多雷雨

    据市气象台预测,16日,保定市多云转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气温26-34℃;17日,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气温25-32℃;18日,多云转晴,北转南风2-3级,气温26-34℃;19-22日,晴。

    河北高温回归

    7月15日下午到夜间,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北部晴转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预计7月16日白天,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7月16日夜间到1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阴有中雨,局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17日夜间到18日,中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未来10天,受副高控制,河北省中南部地区会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东北华北雨季开启

    中东部高温盘踞

    虽然尚未进入“七下八上”的雨季,但东北、华北一带近期降雨频繁,雨季似已提前开启。15-1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自西向东展开新一轮降雨过程,局地有大雨或暴雨。此外,15-16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依然有大到暴雨,夜间降雨更为明显,17日起这一带的降雨将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8时至17日8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和东北部、华北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自13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了2018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预计未来5天,中东部地区的高温仍将盘踞,并将逐渐扩展至江汉、四川盆地东部、华北甚至东北南部。届时,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到东北南部一带的广大区域内的山东、河南、河北、天津、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湖南、江西、重庆等超20省区市都将逐渐受到高温影响,且北方高温偏强。其中,黄淮、华北、东北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山东等地局部高温持续时间或强度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