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资讯
  • 分享
  • 未来三天,保定市雷雨频发气温低于30℃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7-16 15:48:37
    语音播报

    未来三天,保定市雷雨频发气温低于30℃

    古城迎来透雨 清凉舒适天气相伴

    未来三天雷雨频发,气温低于30℃

    贾博钧 摄

    昨天,古城迎来一场“透雨”,雷雨使之前的闷热感一扫而光,市民享受到难得的凉爽天气。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依旧雷雨频发,气温低于30℃,清凉舒适天气相伴。

    未来三天保定市雷雨多发

    受到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日白天保定市出现雷雨天气,截至15时,保定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中北部地区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涿州孙家庄,为97.1mm。据市气象台预测,10日,保定市多云转阴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2-28℃。11日,阴有中雨,南风2-3级,气温22-25℃。12日,阴有阵雨,南风2-3级,气温23-28℃。

    今日河北省部分地区有雷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省张家口、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

    未来几天雷雨频扰,雷雨天气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

    北方迎新一轮强降雨

    昨天起,新一轮降雨将影响四川盆地和北方大部地区。9-12日,北方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轮降雨影响范围更大,强度也更强一些。

    10日是北方强降雨最为集中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水。内蒙古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大部、西藏中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东部、陕西西部和北部、山西西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而在南方,随着副热带高压向西扩展,高温闷热天气将会自东向西逐渐发展加强。今天,高温范围向南北两侧扩张,在苏皖南部、湖北东部以及两广北部一带都将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11-12日,高温天气会有短暂的消退。之后副热带高压将持续控制长江中下游等地。

    未来几天,华北一带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高温依然不会反弹,一直持续到周末。(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