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郭建英出席保定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8-09 15:29:03
    语音播报

    郭建英出席保定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郭建英在保定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上强调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攻坚战

    8月7日,保定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建英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当前保定市防汛工作情况和天气情况汇报。

    郭建英指出,保定市近期降雨频繁,尤其是短时强降雨增多,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洪涝地质灾害。防汛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确保安全为第一原则,根据雨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汛期安全。

    郭建英强调,要确保防汛措施落实落地,尤其是水库安全度汛和拦蓄洪水措施、河道疏浚措施、河道防洪措施、群众避险措施等重要环节,务必细化明确到人,保证万无一失。要确保信息上通下达,每个关键点位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将水情、雨情、库情按照要求不间断上报。同时,要利用好现代化信息手段,与群众进行充分沟通,把汛情第一时间传达到广大群众,传达到易受灾害的地区和部位。要确保重点地区安全可靠,将重点工程、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城市防汛、山区防汛作为重中之重,采取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予以保障。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防止人员伤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障安全。要确保职责责任落实到位,主要领导要一线指挥,各级干部要尽职尽责,专职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打赢防汛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城区防汛指挥部和四大水库管理处设分会场。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会议并传达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