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助推项目加快落地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8-10 16:43:06
    语音播报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助推项目加快落地

    在推进整改“回头看”过程中,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对照市场主体反映的审批效率不高、在项目审批中违规增设前置条件、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清理整改,从便民便企的角度出发,推行并联审批,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针对审批效率不高等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制定办理事项服务指南及明白纸,做到三个“一次性”,即一次性告知所办事项应必备的文件、资料及标准、要求;一次性验清企业提交的资料;对资料不全和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书面告知,不让企业多次跑、反复跑。

    按照“创新、提速、减负”的工作原则,市行政审批局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对项目实行联合踏勘、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实现路径最短、环节最少、程序最优、效率最高。同时,针对重点项目,按照无偿自愿、高效便捷、依法公开的原则,提供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变企业跑为部门跑,做到部门多费心企业少忧心,通过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落地。

    据了解,该局针对清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围绕加快项目建设,先后对《保定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实施意见》《保定市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方法》等10项政策措施及文件进行修订完善,用制度机制引领发展,为项目落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安亚静、赵梦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