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蠡县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8-19 12:46:50
    语音播报

    蠡县多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蠡县从加强环保队伍能力建设、开展拉网式环保督查行动、建立完善环保督查机制三方面着手,多举措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环保队伍能力建设。规范环保人员管理、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会管理的环保队伍。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强的党员干部充实环保督查队伍。重点围绕怎样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及下一步环保工作重点任务,对全体督查人员进行环保督查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环保督查工作能力和精准性。

    开展拉网式环保督查行动。县大督查办公室联合县大气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查行动,认真排除隐患,治理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查问责。对督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并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限期要账,确保打赢环保攻坚战。

    建立完善环保督查机制。通过摸索逐步建立完善常培训、常督查、常抽查的环保督查机制。常培训,根据不同时期的环保督查工作,定期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对督查人员进行培训。常督查,把环保督查纳入日常督查的一项必查内容。常抽查,对中央、省市交办的环保案件和日常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治理进度、整治结果,较真叫板、督查要账。截至目前,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县纪委对19名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并在全县通报批评。(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