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保定市委组织部:严把政策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8-29 16:00:27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组织部:严把政策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清理”工作

    整改“回头看”以来,保定市委组织部按照从严从实、分级负责的原则,严把政策关,反复甄别认定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三个专项清理”的问题,夯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真清理、真整改。

    督办函、明察暗访、集中审核、实地检查……为防止虚假整改行为发生,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市人社局、市编办等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围绕“五查三看”,对各县(市、区)组织部门专项办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专项办组织领导机构设立情况、专项行动方案和各种会议安排资料、办公场所设置、各级人员力量配备和有关台账、资料。

    超职数配备干部重点查看各地各单位科级干部职数配备表、整改计划表、消化统计表等11项内容;违规进人问题重点查看事业单位另册管理人员名单,抽查部分人员人事档案等11项内容;领导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重点查看是否在规定范围认真组织了填报,是否建立问责处理人员台账等8项内容……为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检查组根据各专项的特点进行细化分解,深挖问题,发现了个别县(市、区)存在机构改革单位消化超配干部进度较慢、违规进人整改不够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管理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县(市、区)认真进行整改,特别是针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承诺、工商登记部门备案等制度,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发生。(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