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资讯
  • 分享
  • 隆基泰和捐建图书室援手山区教育(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0 18:00:35
    语音播报

    隆基泰和捐建图书室援手山区教育(图)

    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将新书送到保定阜平龙泉关学校,闻讯而来的师生们迫不及待地拆封新书包裹。

    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在邯郸白府小学图书室摆放图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随着开学的临近,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学校及邯郸武安市白府小学分别收到了河北省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简称“和基金”)送上的礼物——崭新的图书室和丰富的课外图书。

    今年5月,隆基泰和举办了一场“为爱起跑用脚步丈量城市”的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发起公益跑步募集善款的倡议。和基金根据最终所有城市跑团的总步数兑换公益善款,以每一位参与者的名义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教学物资。该活动一经启动,北京、西安、成都、石家庄、保定、秦皇岛等城市便参与联动,参与者包括隆基泰和员工、业主、各界人士、和基金受捐者等近千人。经过一个月的活动,所有城市跑团的总步数共计256347109步,兑换善款最终为51269.43元,这些善款全部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每一个城市跑团跑出的每一步都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和基金决定通过捐建图书室、购买图书,扩宽贫困地区孩子的眼界,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保定阜平龙泉关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共有600多名学生,大部分学生家长以务农、外出务工为主,经济生活水平普遍偏低。为减轻学生家庭的负担,和基金决定将部分善款为这里的学生购买课外读物。结合学校提供的书单,和基金采购了包括文学传记、历史传记、名人故事、作文指导以及教师教学课件指导书籍在内的1500多本书。

    另一个图书室则选在了邯郸白府小学。该学校位于中国第一批传统古村落——邯郸西部山区武安市白府村。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村庄整体经济水平较低,学校图书室环境简陋,仅有的几百本图书单一、陈旧。

    据介绍,和基金是河北省首家企业非公募性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和基金一直秉承“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残扶弱,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发展”的宗旨。“为爱起跑”活动是和基金在捐资助学上又一次行动,在数千名参加者的共同努力下,为两所学校共捐赠3000余本图书,为学生带去了温暖和墨墨书香。未来,和基金将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让文明社会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