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到徐水区走访慰问基层教师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9-07 16:21:34
    语音播报

    聂瑞平到徐水区走访慰问基层教师

    聂瑞平到徐水区走访慰问基层教师

    对党用心 对群众用心 对事业用心

    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深入徐水区中小学校,走访慰问基层教师,并与保北各县(市、区)教师代表座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聂瑞平先后来到徐水一中和师昌绪学校,走进教学楼、办公区、餐厅和报告厅,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校史展览馆,详细询问学生资助政策、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等。在师昌绪学校,聂瑞平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强化规划和配套服务,建设现代化品质学校。

    座谈会上,聂瑞平认真聆听徐水区相关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并与来自保北各县(市、区)的教师代表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聂瑞平代表市四大班子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保定自古就是一片崇文重教的热土。各位老师心里装着群众、装着事业,在各自岗位教书育人,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很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聂瑞平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永不懈怠地追求理想。教师的职责,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树德、立志、育人。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把传承知识、塑造思想作为最高追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二要永不畏难地追求卓越。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态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优秀、卓越的教师队伍。三要永不止步地追求幸福。教育事业永远在路上,人民教师要肩负起塑造学生精神生命的神圣职责,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把学生的成才成功作为动力和追求,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聂瑞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当作重要民生工程和战略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与京津交流合作,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保定跨越、崛起、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支撑。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座谈会。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