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工程稳步推进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9-10 16:49:08
    语音播报

    保定市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工程稳步推进

    记者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市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工程稳步推进,7条道路施工单位已于9月1日正式进场,各路段施工全面展开,预计12月中下旬竣工。

    据悉,这项工程自今年开始,分3年(2018年至2020年)时间推进,对现有城市主要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提升。今年是市区主、次干道整治提升工程的第一年,进行七一路(西三环—京港澳高速)、恒祥大街(天威路—北三环)、裕华路(建华大街—职大路)、三丰路(乐凯大街—长城大街)、莲池大街(天威路—七一路)、向阳大街(三丰路—天鹅路)、玉兰大街(天威路—东风路)7条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

    为打好开头第一炮,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工程具备开工条件后,第一时间调集精兵强将,组建工程管理组,具体负责该工程的建设管理,并围绕工程整体建设任务展开相关工作。

    据了解,工程开工前,该局对照道路设计方案进行认真研究,针对各路段不同的设计要求和交通通行需求,制定详细施工计划。考虑到此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属于旧有道路改造,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影响较大,为妥善解决道路施工与城市交通之间的矛盾,该局积极对接市交警支队,在各施工路口放置交通指示、导向牌、公告牌等标识,全力疏导交通,及时发布市区路况信息,告知广大市民市区通行情况,引导市民提前避开拥堵路段,尽最大努力将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与市主流媒体合作,及时发布道路施工信息,征得广大市民的理解。对各施工单位,该局也进行周密部署,要求施工单位在尽可能降低交通压力的情况下,合理选择施工作业时间段,采取半幅施工,保证车辆通行,在主要居民区、医院、学校、商户等重点位置保留进出通道,确保交通秩序稳定。(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