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纪委监委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9-11 16:34:19
    语音播报

    保定市纪委监委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反馈意见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大对“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纠力度,从9月1日起至10月底,保定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此后转入常态,纳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常监督和关键节点检查的重点内容。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重点是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大吃大喝和违规公务接待,重点查纠在小区、企业、茶楼、门店等场所“一桌餐”(“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不吃公款吃老板”;在私人会所、“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吃喝;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购买、存储烟酒和高档食材;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将个人吃喝费用违规报销;超标准接待;转移、隐匿、转嫁接待费用等突出问题。严查严控隐形变异“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根据职能部门提供的场所名单,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特别对重点区域和容易忽视的地方,要加大频次和力度,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问题要从严从速查处,典型问题要及时公开通报曝光。

    为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市纪委监委公布专项监督检查期间举报电话:5060123(工作日),13333222596(夜间),邮箱:bdsjwjsfwzz2@163.com,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