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9-11 16:41:41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

    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聂瑞平主持 郭建英领学

    9月10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领学。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还研究讨论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齐抓共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第1督导组反馈意见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彻底整改。要对交办、转办以及自查发现的案件线索和事项抓紧核查,加强统筹,提高效率,建立机制,按照深层次和常态化要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扫实、扫准、扫透、扫彻底。要注意把握政策,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不枉不漏。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温床,把制度立起来,把规矩树起来,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产权保护制度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发挥管理服务作用,依法保护公民的动产、不动产等各项合法权益,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激发社会大众创新创业的热情,持续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宣传思想文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郭建英和市领导杨宝东、姬琳、杨文堂分别领学有关内容。市领导李双喜、杨宝东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下午时间分别进行自学。

    聂瑞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保定地处首都“南大门”、政治“护城河”最前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尖锐性,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聂瑞平强调,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灵魂工程,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主动占领互联网意识形态工作新阵地。创新方式方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强党政网络平台建设,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等有关市领导和省委第七督查组成员列席、参加上述会议。(记者姚琳、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