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不断推进外事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力优质化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9-11 16:42:54
    语音播报

    聂瑞平:不断推进外事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力优质化

    聂瑞平在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不断推进外事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力优质化

    郭建英参加

    9月10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不断推进外事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力优质化,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两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部署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聂瑞平指出,外交工作事关国家尊严和利益,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聂瑞平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外事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不断推进外事管理规范化、服务能力优质化,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工作。二要加大对外开放。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鼓励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走出去”。通过对外交流活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搭建对外交流新平台,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三要强化服务监管。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理念,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做好外事接待工作,不断提升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和落实,推进外事机构改革,开展前瞻性研究,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健全各项制度。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外事部门党的建设,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纪律严的干部队伍。六要严肃纪律作风。把加强外事管理、严格审批程序、严守外事纪律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常态化、长期性抓实抓好。

    市领导孙其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市领导姬琳、王惠欣、朱子强、杨文堂参加会议。(记者姚琳、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