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技工教育国际化!保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中德合作班正式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16:01:49
    语音播报

    技工教育国际化!保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中德合作班正式开班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谭静)9月13日,保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中德合作班开学典礼在保定技师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中德“双元制”教学实验班由保定技师学院与德国南图林根州手工业协会(HWK)双方合作,面向初中毕业生招生,每学年计划招生30人,学制5年。

    保定技师学院是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与德国手工业协会在引入德国课程体系、加强师资培养、“双元制”模式教学、德国手工业协会证书认证和海外考证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德国南图林根手工业协会副会长拉德维希认为,这次中德合作班项目在中德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今后还将在保定引进全套德国机电一体化教学体系,并共建完整的质量管控体系。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对中德合作班的开办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高标准开发课程,坚持“引进课程本土化,校本课程国际化”原则,积极借鉴德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二要高标准培育师资,适应合作办学需要,派遣骨干教师进行研修学习,提高教学水平能力;三要高标准建设实训基地,根据合作方办学需求,配备与教学任务、培养目标相符的实训设施。

    据介绍,保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德合作班,是技工教育开展国际化合作的一次尝试,在保定市乃至河北省尚属首次。本期中德合作班作为保定技师学院的特色班、保定市职业教育的实验班、全省职业学校双元制办学的推广班,将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标准的高素质人才。致力将技工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打造保定市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公共实训基地、保定市经济生态发展、招商引资的新引擎,助力国家2025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