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聂瑞平: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9-29 17:25:49
    语音播报

    聂瑞平: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聂瑞平在我市“双代”工作暨秋冬季秸秆禁烧扬尘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路径

    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郭建英作部署

    9月28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双代”工作暨秋冬季秸秆禁烧扬尘治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坚持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路径,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市长郭建英作部署。

    聂瑞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成绩聂瑞平来之不易,问题仍需改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责加压、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双代”和秋冬季秸秆禁烧、扬尘治理工作。

    聂瑞平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做好“双代”工作和秋冬季秸秆禁烧扬尘治理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改善全市乃至京津及雄安地区空气质量的具体要求,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二是措施要再精准,坚持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路径,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先进经验,抓住主要矛盾,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推进各项部署再具体、落实再精细。三是责任要再到位,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发挥好农村大喇叭、网格员作用,加强群众教育和引导。四是安全要再保障,全面保障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气源供应安全、操作使用安全,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郭建英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力量干劲,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加强扬尘综合治理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综合整治战略部署,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裸地扬尘、料场扬尘、公路扬尘、露天矿山达标治理和迹地修复统筹共治。严控秸秆露天焚烧要重视程度再提高、力量再加强、管控再加密、利用推广再加快。“双代”工作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保供落实、储气设施和管线建设,严把工程质量,统筹抓好取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上,市领导肖占乐、市大气办负责人分别宣读开展气(电)代煤工作集中攻坚行动和加强秋冬季秸秆禁烧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全市“双代”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作表态发言。

    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专员曹海波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