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保定晚报 2018-10-11 16:15:03
    语音播报

    保定市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

    日前,保定市下发《保定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开展违法违规广告设施的清理工作,预计在明年底彻底“清零”。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保定市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全面清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推动文明城市文明乡村建设,我市制定下发了《保定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该方案的清理范围包括: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用地范围内和建筑控制区的广告设施,包括沿线广告塔和设置在桥体、隧道洞口、跨路门架、收费站棚(亭)等广告牌匾。建筑控制区外的广告设施清理范围由各县(市、区)政府确定。按照要求,到2018年底前,完成对违法违规广告设施的彻底清理工作;到2019年底前,实现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零存在”。

    按照《方案》要求:对违法违规广告设施,由产权所有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实施主体进行清理;对已到期和逾期的广告设施,由产权所有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实施主体进行清理;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并依法审批的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用地范围内和建筑控制区内、建筑控制区外广告设施,依据合同约定由合同双方协商清理。(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邵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