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到唐县和曲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保定日报 2018-10-18 16:19:26
    语音播报

    聂瑞平到唐县和曲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聂瑞平到唐县和曲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基层堡垒 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0月17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唐县和曲阳县,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检查。这是聂瑞平在曲阳县曲阳美利德箱包有限公司,向工人了解福利待遇等情况。记者刘春茂摄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唐县和曲阳县,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基层堡垒,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上午,聂瑞平在唐县迷城镇下三土门村暗访检查。今年5月9日聂瑞平曾到该村暗访,并慰问五保户赵包尔。几个月来,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和赵包尔的生活状况如何,聂瑞平一直非常牵挂。“扶贫成效怎么样?”“村容村貌变化大吗?”一下车,聂瑞平就向村负责人询问。他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成员边走边看边了解情况,看到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热情高涨、对扶贫工作满意,聂瑞平很欣慰。同时,就环境卫生、厕所改造、空心房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聂瑞平提出整改意见。来到赵包尔家,看到老人已搬进新房,聂瑞平叮嘱村干部,要照顾好老人生活。聂瑞平还随机走访贫困户郄占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过冬准备情况。

    下午,聂瑞平在曲阳县齐村镇,先后走访小口头村、店上村和桃户地村,对曲阳县“三力三治”乡村治理模式和“人在格中走,事在网里办”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提升,使制度更简化、更有效。在小口头村和店上村,聂瑞平走进村综合服务站,了解“两个代办”工作情况,翻看台账,强调要真真切切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同时,他还在店上村卫生室了解医保报销、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产业是地方发展的重要支撑。聂瑞平实地走访了河北众衣和制衣有限公司、曲阳美利德箱包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和工人交流,了解企业规模、产品销售、招工用工、福利待遇等情况。他强调,企业与贫困户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全覆盖,最终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农民增收。在桃户地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聂瑞平走访脱贫户林国权和贫困户张改双,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

    随后,在曲阳县齐村镇召开座谈会。

    聂瑞平指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发展所需、稳定所需、民生所需。今年全市围绕全覆盖、高质量目标,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以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抓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村级组织和班子建设,筑牢基层堡垒。要健全群众性自治组织,激发活力,提高群众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要把规矩和纪律“立起来”,发挥监督机制作用,规范“一人兼”村干部的用权行为。他指出,曲阳县今年实现脱贫出列,是向省委、市委立下的军令状,事关全市、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

    座谈会上,曲阳县和部分乡、村负责同志作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讲意见。

    调研检查中,聂瑞平还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宪法,检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曲阳县调研检查并主持座谈会。(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