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深圳园阜平创新基地揭牌 9个项目集中签约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24 17:33:53
    语音播报

    保定深圳园阜平创新基地揭牌 9个项目集中签约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李秀芹)日前,保定深圳园阜平创新基地揭牌,9个项目集中签约,此举标志着阜平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新阶段。

    保定深圳园阜平创新基地是阜平县政府与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以高新技术为引领的科技创新产业园,是推进深圳、保定深入合作、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

    阜平县政府与阜平硒鸽实业有限公司、隆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河北未智来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保定荣联集团、安新锦泰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阜平县嘉鑫种植有限公司、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康达畜禽养殖有限公司、保定新高食品有限公司9家企业签约,涉及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制造、现代旅游及现代服务业等共9个项目,总投资达60.5亿元。

    项目建成达产后,阜平硒鸽肉鸽食品加工项目可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200个;嘉鑫食用菌加工项目可带动周边150户贫困户、530人脱贫;河北康达肉鸡产业化经营项目可直接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800个;河北玖兴肉鸡生态循环产业扶贫项目可覆盖贫困人口17250人;河北未智来慧电储能装备及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循环利用项目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均税收5亿元;保定新高食品农产品冷链物流及初加工项目可年产果蔬罐头1.5万吨、速冻蔬菜1万吨、午餐肉罐头1万吨;安新锦泰仙人山旅游区将形成“一主三辅”的旅游格局,成为高品质旅游景区;隆基泰和园区综合体等利用智能科技、现代服务,将快速推动城市发展。

    阜平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以来,该县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生态富县,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全面加强产业配套,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加强园区建设,不断拓宽群众致富渠道。

    为增加就业助力脱贫,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更好地惠及群众,阜平县启动建设了阜东产业园区。阜东产业园区位于县城东7公里处,规划占地16.64平方公里。园区以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农副产品加工、大健康医疗及文创产业为主导产业,以科研基地、物流基地、创业基地为配套产业,是阜平县“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精品园区,也是阜平县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

    目前,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阜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阜东产业园区建设、招商、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系列合作,推动园区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