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大唐热电新增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

    来源:全保定网 2018-11-05 14:37:43
    语音播报

    大唐热电新增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

    随着余热回收热泵改造和光轴改造的紧张进行,预计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大唐保定热电厂增加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为热源紧张的保定再次“雪中送炭”。

    据介绍,随着今年大唐保定华源电厂(俗称“老电厂”)关停,保定市热源紧张情况仍将持续。为确保古城冬季供暖安全稳定,在面对煤炭价格居高不下的环境下,大唐保定热电厂顶着企业巨额亏损的压力,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投入8800万元进行内部挖潜改造,先后开始了循环水余热回收热泵改造和光轴改造,预计在11月12日前完成。据悉,循环水余热回收热泵改造完成后,预计供热负荷增加58MW(兆瓦);光轴改造完成后,预计供热负荷增加62MW。两者相加,预计增加供热面积240万平方米。此外,两大改造预计每年节约标准煤4万余吨,在提高供热能力的同时,还将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量,缓解大气污染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了节煤、节电、节水、减排等多重效果,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得到显著提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前备受关注的大唐保定热电厂扩建项目(九期)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工期18.5个月,2×350MW热电联产机组预计在2020年投用,可增加供热面积19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