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全保定网 2018-11-06 15:39:5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

    11月3日,保定市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市第一中心医院东院超声诊断科主任周伟娜当选首任主委。

    市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隶属市预防医学会。该专委会的成立围绕国家重视疾病预防的大背景,旨在以预防出生缺陷为目标,在预防医学预防为主理念指引下,通过对特定人群出生缺陷的监测、评估,运用科学规范的医学技术手段,实施必要干预,以提高国民健康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

    周伟娜介绍,在出生缺陷的控制与预防方面,超声诊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临床实践过程中,她长期以来带领团队为我市及周边的孕妇、育龄妇女、特定人群开展了有效的评估监测和风险干预。专委会的成立为各方探讨疾病防治、开展学术交流奠定了组织基础,标志着这项工作朝着规范化管理和有序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