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六小龄童现身保定讲述“猴王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2 17:56:42
    语音播报

    六小龄童现身保定讲述“猴王精神”

    图为六小龄童在媒体见面会上接受采访。

    图为六小龄童读者见面会现场人群。

    图为六小龄童正在为读者签名。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11月10日上午,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现身保定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举行读者见面会,和众多喜爱他的读者朋友们分享他的首部自传作品《行者》,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猴王”精神。

    现场数百名读者排长队

    当日现场,来参加见面会的“猴迷”们不到9时就排起了长队,签售台被热情的读者围得水泄不通,等候签名的读者队伍一直排到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大门外。

    在队伍的最前面,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河北新闻网小记者格外显眼。“听说‘孙悟空'要来保定了,孩子们都非常激动,为了早一点见到六小龄童,他们早早就来排队。”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带队老师王宝利说。

    六小龄童在见面会现场分享了《行者》一书的创作经历和感受,并亲切地和读者互动。六小龄童还现场耍起了金箍棒,59岁的他身手不减当年,引发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到过1000多所学校讲“猴王精神”

    “我们小时候就是看着西游记、看着孙悟空长大的,可以说孙悟空影响了我们一代人的整个童年。”现场一位王女士说。“我也非常喜欢孙悟空,我觉得他非常厉害并且有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王女士的儿子王忆泽说。

    六小龄童称,孙悟空的身上体现了很多中华民族的智慧、力量和美德,即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猴王精神”。“我去过的小学、中学、大学、国外大学有1000多所,我在每一个地方都要讲西游文化,讲猴王精神,我希望孙悟空身上这种正义、勇敢、智慧、积极向上的品格,能对孩子们有一个正面的影响。”六小龄童这样说。

    自爆600度近视仍练成火眼金睛

    当被问及是怎么练就“火眼金睛”时,六小龄童笑称自己戴的眼镜可不是装饰用的,而是真正的近视镜。“我有600度近视,那么我演孙悟空的时候要让大家感觉到我的眼睛非常灵动,不能木讷,那怎么办,一个字,就是练。”

    《行者》一书是六小龄童首部自传作品,其中讲述了其经历过的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人生取经路上的行者,都要历经自己的八十一难。希望通过书中讲到的章氏猴戏四代人以及我自己舞台上演西游记17年的亲身经历,能给大家传递一种向上的精神。”六小龄童说,“一个人一生能做精、做好、做成一件事就是非常了不起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