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徐水区:多举措大力度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4 17:21:57
    语音播报

    ​徐水区:多举措大力度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王新平、魏倩)冬季取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环境工程,保定徐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大力度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把保证群众温暖过冬作为第一原则。按照“以气为主,洁净型煤为辅”的原则,保障全区所有居民至少有一种取暖方式温暖过冬。对已经完成气代煤改造具备通气取暖条件的使用燃气取暖,燃气公司必须保障燃气供应。没有完成水电路连接的用户和例外户采取洁净型煤等其它方式取暖。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代煤用户的电力供应。各乡镇、村要逐户排查,建立居民取暖明细台账,确保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确保双代工程按期投入使用。加快完成气代煤置换通气、设备调试,确保正常供暖。高度重视置换通气、设备调试各环节的工作,抓紧时间为群众充气、发卡,加强燃气和壁挂炉安全使用知识宣传,确保安全使用燃气。

    严守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底线。住建、安监、质监、消防等各有关部门严把工程质量关口,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农村气代煤工程技术规范》等技术要求,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巡护频次,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乡镇、有关部门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主动帮助群众做好采暖器具维护维修,确保设施运行安全。

    切实保障洁净型煤供应。未实现天然气供暖的农村居民住户,政府进行适当补贴。由村委会负责登统,乡镇汇总,型煤企业组织配发洁净型煤。同时以各乡镇为单位做好充足洁净型煤储备,确保及时配送洁净型煤到辖区居民家中。

    强化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群众供暖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党政齐抓共管,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各负其责,民政局负责对养老院和特殊群体居民住户供暖保障,住建局负责对主城区居民小区、各村的供暖保障,教育局负责对学校、幼儿园等的供暖保障,卫计局负责对医院、卫生院等的供暖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