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27座新移动公厕投放保定市街头 预计元旦前投用

    来源:全保定网 2018-11-16 17:35:43
    语音播报

    27座新移动公厕投放保定市街头 预计元旦前投用

    11月14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为弥补公厕数量不足,保定市主城区增设27座移动公厕,更好解决市民街头“内急”问题。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风路二医院附近,发现一座新增的移动厕所。该厕所设有三间正常公共卫生间,还有一间第三卫生间。颇具人性化的是,第三卫生间设置了专门服务残障人士的坡道。记者看到,目前这座移动公厕并没有投入使用,不仅管理间没人,厕所上还贴着“设备维护,暂停使用”的提示语。附近居民也表示,这座公厕是最近两天才投放到此处的,何时启用并不清楚。

    对此,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为了弥补公厕数量不足,保定市主城区增设27座移动公厕,目前正在陆续投放过程中。同时,公厕的管理维护服务,也正在公开招标。记者从市政府网站看到了该项目的招标公告,为了提升公厕保洁服务质量,引入良性竞争机制,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A包14座移动公厕,B包13座移动公厕),一年的维护费用436.57万元,三年共1309.71万元。

    按照招标要求,这27座移动公厕要全天免费开放,24小时有保洁人员在岗服务,每个公厕每天不少于三人,保洁人员的年龄男性不大于57周岁,女性不大于52周岁。这意味着,相比此前一人管理一座移动厕所,新厕所的服务条件将上档升级。

    据介绍,在27座移动厕所陆续投放后,随着12月中旬招标结束,市民有望在年底前使用上新公厕。市执法局希望,一旦投用后,广大市民能爱护这些公共设施,让方便之地更显文明之风。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