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关闭取消散煤经营网点387户 没收散煤1379.07吨

    来源:全保定网 2018-11-20 16:39:58
    语音播报

    保定:关闭取消散煤经营网点387户 没收散煤1379.07吨

    眼下已进入供暖期。记者日前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强化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保定市自8月15日至12月31日开展“保定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全市共关闭取消散煤经营网点387户,罚款70.48万元,没收散煤1379.07吨。

    为加强散煤市场监管和劣质散煤输入管控,保定市强化部门联动执法,明确部门职责,全面落实查扣劣质散煤的治理任务,以非北部禁煤区、非市区禁燃区为劣质散煤监管重点,市场监管部门严管劣质散煤流通销售,严格管控散煤销售网点,坚决取缔非法经营网点(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凡是销售劣质散煤的网点,一律关停取缔。在“禁煤区”和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工程区域,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建立和完善煤炭进销货台账、监管台账和执法台账,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保定市加大对抽检连续不合格散煤商户的抽检频次,确保完成年度抽检100%覆盖率目标,同时,加强执法力度,对销售不符合要求的散煤经营企业顶格处罚,对屡罚不改的予以取缔。全市设立散煤检查站点74个。市主城区“禁燃区”、北部9县“禁煤区”散煤实际经营网点已全部“清零”。全市共关闭取消散煤经营网点387户;抽检散煤366个批次,覆盖率达100%;出具报告366批次,合格347个批次,抽检合格率94.81%;罚款70.48万元,没收散煤1379.07吨。

    市民如发现销售劣质散煤行为,请第一时间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保定市市、县两级都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市场监管部门12315、质监部门12365、环保部门12369。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