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2018年保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全保定网 2018-11-20 16:42:15
    语音播报

    2018年保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扩大社区教育影响力,保定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老龄办、市残联、保定社区教育学院(保定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在军校广场举办了2018年保定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副市长杨伟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胜利、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张晓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清、保定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李树进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杨市长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指出保定是教育大市、文化名城,社会尊师重教和市民求学好学的氛围十分浓厚。市委、市政府对社区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在各级各部门的引导推动下,保定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统领,深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组织建设,全市上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强化。

    杨市长既充分肯定了全市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意义、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大力推进保定市社区教育深入开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市领导为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的高碑店第二幼儿园张乃艳老师以及荣获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的博野乡音、定兴县孙氏太极进社区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获得省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大家一起观看了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反映社区居民继续教育成果的节目汇演。诗歌朗诵、太极拳表演、情景剧、模特表演、葫芦丝演奏等节目轮番登场,赢得了在场地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目前,保定市已建成国家级、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2个(莲池区、竞秀区),省市级教育示范基地15个,100%的乡镇建立了社区教育中心,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社区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