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第三届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5 16:26:36
    语音播报

    第三届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刘正、苗雨阳)近日,由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等机构承办的“第三届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论坛”在河北金融学院成功举行。相关领域专家、各地投融资平台企业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升级的理论及实践展开,与会专家就我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路径、融资管理、隐形债务风险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到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投融资平台公司对地方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并提出平台公司未来转型的三个方向,要求平台公司在妥善处理存量债务基础上,实现市场化转型。

    本次论坛中,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财达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副总经理费超受课题组委托,正式发布了《河北省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报告(2018)》。该报告是目前国内首份以省为单位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专项报告,主要聚焦河北省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及债务风险防范,较为客观全面地反映了省内各级平台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并给出评价排名。报告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分析,分析遇到的问题,展现省内平台企业转型现状,提出解决途径,引导平台企业的转型实践。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