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徐水区妇幼保健院:让中医在这里传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4 14:36:13
    语音播报

    徐水区妇幼保健院:让中医在这里传承

    韩世明教授正在为病人诊病。 马春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马春华)每到周日早上8时,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名老中医传承团队门诊”的走廊上都坐满了人,这些患者都是前来就诊的。

    保定市徐水区妇幼保健院致力于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发展、利用,产科、妇科、儿科、内科等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将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到临床。名老中医传承团队门诊”由北京中医教授韩世明及其学术继承人组建传承团队坐诊。韩世明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从医四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深厚的理论修养、独特的中医方圆辨证思想。善于运用《伤寒论》气化学说、开阖枢等理论指导疑难病证的治疗。以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为指导,发挥中医药治疗优势,为疑难、复杂疾病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让徐水区及周边群众能够不出远门就享有专家的中医医疗服务。

    徐水区城区的一位赵女士,患有盆腔慢性炎症,从2014年至今流产过两次,慢性盆腔炎反反复复。得知妇幼医院开设了中医门诊,找到了韩世明教授,经过他细心专业的诊疗,口服6剂中药汤剂后,症状明显好转。

    去年底,徐水区西部山村里一位姓王的老人,确诊为晚期肺癌,已经无法手术。韩世明教授对他进行了抗癌中医药治疗两周后,患者症状逐渐减轻。

    现在韩世明教授正带领团队将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到产科、妇科、儿科、内科等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患者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