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一市民 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9-01-19 15:55:25
    语音播报

    保定一市民 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志永(中)接受红十字会表彰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昭沅)近日,保定一位爱心市民在中华骨髓库志愿登记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18岁的血液疾病患者匹配成功,将于1月23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1月17日,记者见到了这位热心的捐髓志愿者刘志永。刘志永今年35岁,他说自己是在2016年4月到保定市红十字会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2018年10月,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18岁血液疾病患者匹配成功。11月至12月期间,刘志永抽取了第二次10毫升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测,并在医院完成体检与复查,最终确定身体条件符合捐献要求。

    保定市红十字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月18日刘志永将在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石家庄,1月23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保定市第四十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志永告诉记者,他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情上没有犹豫,“可以用自己的捐献挽救患者的生命,对我来说真的很欣慰。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