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舞林大会舞蹈学校:为素人舞者与明星舞蹈家搭建桥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1 17:28:03
    语音播报

    保定舞林大会舞蹈学校:为素人舞者与明星舞蹈家搭建桥梁



    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为舞林大会舞蹈学校授牌。


    刘丹丹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距离河北少儿春晚保定地区城市赛的录制工作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但舞林大会舞蹈学校保定校区推送的舞蹈节目《青莲》凭借在专业水平上的高度以及所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依然让人记忆深刻。

    舞林大会舞蹈学校是方俊于2006年创办的,舞林大会则是方俊耗时十年倾力打造的电视舞蹈行业品牌,所播出的电视节目包括舞林争霸(上海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上海东方卫视)、舞出我人生(cctv)等。2015年,保定市莲池区隆越艺术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加盟舞林大会舞蹈学校成立了保定校区。

    跳中国舞已经15年的刘丹丹是舞林大会舞蹈培训学校中国舞教学部的主管,在接到参加2019河北少儿春晚的任务之后,她与保定校区的老师商议确定将《青莲》改编,并从全校挑选基本功最扎实、舞感最好的一批学生组成明星班参赛。“时间太紧张了,只有3个月,好在学生们很争气。”

    “《青莲》算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舞蹈,但是它专业性很强又具有中国的特色。”刘丹丹坦言中国舞是一个十分锻炼舞者耐性的舞种。

    带过七届艺考生的刘丹丹根据教学经验,总结出了一个“视频追踪”的教学方法。有些学生会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没办法来上课,她会先把这节课教的动作的分解录成视频后发给学生家长,再让学生家长叮嘱学生按照视频练习。“除了让学生照着分解动作视频补课,我也会与学生家长视频通话,对学生进行动作纠正。”。

    刘丹丹说,如果学生少来上一节课并且在家里还没有及时练习的话很容易跟不上进度,舞蹈就是一个字:练,而且还要及时练,练得对才行。

    除了视频追踪,刘丹丹还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制定了阶梯式方案。对于启蒙阶段的学生,刘丹丹主张放慢教学的脚步,制定阶梯式方案。“这个阶段的学生因为正在长身体所以不会主抓他们的基本功,主要是解决他们的膝盖、关节、脚背的僵硬问题。”刘丹丹以中国舞考级第一级的舞蹈《小星星洗澡》为例指出教低龄学生时可以用讲故事代替教动作。“我会根据歌词里的内容和部分舞蹈动作来编故事,这样的话学生会比较容易接受。”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