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资讯
  • 分享
  • 碧桂园转型提速 “机器人建房子”时代有望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24 16:24:31
    语音播报

    碧桂园转型提速 “机器人建房子”时代有望到来



    碧桂园规划概念图。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新版的《碧桂园是什么》在近日召开的碧桂园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亮相,其中明确提出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这一新定位。这一提法,标志着碧桂园不再满足于只是提供一个“五星级的家”,在经历了行业下行的种种历练后,碧桂园正在将公司产品服务全线升级,进一步提升成为一家“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公司”。

    房企掀起“美好生活服务”转型热潮

    万科在2017年提出转型“美好生活场景师”后,地产行业掀起一波向“美好生活服务”转型的热潮。对于龙头房企碧桂园来说,尽管现在才明确提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但鉴于住房的特殊属性,实际上为客户提供“美好生活服务”这件事情,已经做了很多年,比如“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口号响亮,许多人都耳熟能详。

    据悉,碧桂园1992年创立于广东顺德,一路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销售额登顶行业榜首。迄今为止碧桂园已经在全国1100多个城镇布局2000多个项目,各地碧桂园项目已拥有超过400万业主。

    研发高科技产品用机器人建房子

    据悉,在地产开发主业之外,碧桂园很早就开始自建物业,并将物业放在和质量同等的位置。2018年,碧桂园服务已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在港上市市值第一的物业股。

    此外,碧桂园以地产为核心发展全产业链。除了地产板块,还有建筑板块、家居版块、物业版块、绿化版块、建筑设计版块、酒店板块、长租板块、教育版块等一系列版块。实现产业闭环,同时探索产城融合、长租公寓等多种业态。

    碧桂园正在加快布局的机器人业务,计划5年投资800亿元,为地产主业、社区管理、居家生活提供更多高科技助力。碧桂园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在顺德打造的机器人谷项目,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与多所高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方面进行研发合作,正在重点研发建筑装修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家居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

    进军农业助力扶贫

    据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李静介绍,碧桂园早在8年前就结对帮扶广东省英德市树山村。据统计,去年树山村参与167户农户,户均增收达7万元。2018年起,碧桂园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由集团党委统一指挥,与9个省区14个贫困县结对帮扶。

    目前,碧桂园引入了世界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布局农业全产业链,这些农产品通过碧桂园自身的社区生活服务品牌——“凤凰优选”进入城市的千家万户。

    “凤凰优选”一大批门店已设立扶贫专柜,助力扶贫产品销售。集团还创立农业扶贫品牌“碧乡”,通过电商、展会等线上线下渠道,将英红九号、麻竹笋、黑米等60多种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引向终端市场。

    对于杨国强而言,“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这个目标,并不仅仅限于地产。杨国强在2019年集团年会上说:“现在还有很多人贫困,我们有能力,我们应该去努力帮助他们。这是公司要负起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责任、良心所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