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点赞!保定蠡县三位老人义务修村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6 15:36:02
    语音播报

    点赞!保定蠡县三位老人义务修村路

    1.png

    “花甲老人新愚公,风华少年有传承。阳春三月春风暖,一心修路学雷锋!”这两天,保定蠡县大百尺镇百东村的郭来顺、刘大彦、刘洛宽三位老人主动整修乡间村路的事情在网上广为传播,引得众网友对三位老人的善举拍手叫好。

    3月4日,当事人之一刘洛宽告诉记者,3月3日上午,天气转暖,他准备去百东村至南许村的一条乡间村路遛弯。出了村,他看到这条砖铺路变得坑凹不平,损坏严重,小三轮勉强能够通过,机动车根本过不去。据了解,这条路是去年冬天因为铺设天然气管道施过工,随着气温的升高,冰冻的土地开始松动,再加上一个冬天过往车辆的辗轧,此路段破坏严重。

    “去年冬天我就发现了这个情况,但天寒不能施工,现在天暖和了能修复了,当天上午我就找来郭来顺、刘大彦,说明想法,不用村里出钱,我们自己出力修好路面。”作为村里调委会的负责人,今年63岁的刘洛宽是个热心人,也有号召力。

    68岁的郭来顺、69岁的刘大彦同样热心肠,三人一拍即合。很快,三人拿来工具开始修路,撬开坏砖,砸实土方,用时半天,铺设了1200多块砖,10多平方米的坏路修整一新。“许多砖都压坏了,不能再使用,我从自己家拉了近200块,从村长郭二禄家拉了400来块,还在村口捡了一些砖。”刘洛宽补充道。

    在这个过程中,南许村20岁的小伙子谨士成路过,看到这三位老大爷在干活,很受感动,便主动帮忙。“这年轻人不错,从我们村借来铁锹,一直干到把这段路修好,还给我们拍照。”刘洛宽对这样的年轻人非常认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