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去年全市调处民间纠纷28258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7 10:23:02
    语音播报

    保定:去年全市调处民间纠纷28258件

    3月1日,保定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调处各类民间纠纷28258件,调解成功率达到了99%。

    会上总结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方面,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律师代理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摸排出涉黑涉恶线索110条。同时,组织开展了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报备率、及时率均为100%。在公共服务方面,2018年全市调处各类民间纠纷28258件,调解成功率达到了99%。积极组织律师职业资格考试,保定市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先进市。

    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履行好各项职责。做好援助工作,开展“关爱农民、下岗职工、农村留守人员”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加大法治宣传,深入开展法治县(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计划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建成3个省级、10至15个市级法治示范村(社区),提升基层法治水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抓好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突击月活动”,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的公证服务力度。做好立法工作,保定市今年将出台制定《清西陵保护条例》《保定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保定河道管理条例》和《保定市封山禁牧条例》4部地方性法规。(记者王欣)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