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满城打掉一违规铝锭熔炼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2 10:11:01
    语音播报

    保定满城打掉一违规铝锭熔炼点

    日前,保定满城区公安分局查处一违规铝锭熔炼摊点,对14名违法人员处以5至10天不等的行政拘留。

    据介绍,2019年开始,满城区公安分局继续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积极联合乡镇环保部门加强对污染环境行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污染大气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违法行为,尤其对“散乱污”企业采取零容忍态度。日前,该局环保大队民警在农业园内巡查时发现,园区一角涌出滚滚浓烟。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一个铝锭熔炼摊点。经核查,该熔炼摊点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属于政府通告中应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自2018年11月开始一直在违规生产。摊点生产方式粗放,在没有任何环保措施的情况下熔炼铝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害烟尘和废气直接排到空气中,严重污染了环境。

    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之后,满城区公安分局在3月5日组织了抓捕,当场抓获了张某等14名违法人员,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人员处以5至10天的行政拘留。该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摊点进行查封,并按程序拆除违法违规熔炼设备多台。

    据介绍,自2019年度“利剑斩污”行动启动以来,该局已查处此类环保案件13起,并对28名违法违规操作人员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