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交警双管齐下严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隐患车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19 13:22:01
    语音播报

    保定交警双管齐下严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隐患车辆

    21.jpg

    民警手中的智能警务终端对逾期未年检车辆自动报警。

    22.jpg

    交警正在进行路面巡逻管控。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白秋媚)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消除车辆,特别是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保定交警近期对车辆逾期为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3月16日上午9时20分许,正在小蜜蜂岗执勤的民警手中的智能警务终端自动发出报警,提示一辆逾期未年检车辆即将驶入该路段。几分钟后,一黑色雪铁龙轿车在五四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东侧被交警拦停。经核查,该车逾期未年检。随后驾驶人被执勤交警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9时40分,长城大街领袖世纪城小区底商,一辆锈迹斑斑的红色面包车正被拖离。据现场执勤的五大队交警介绍,他们在路面巡逻的过程中,发现该车的左前车胎已经漏气,车身布满尘土,车辆后车牌已不翼而飞。随即他们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车辆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其为逾期未报废车辆后,立即联系车主对车内私人物品进行处置,并现场将其车辆拖离。

    10时40分,执勤交警正在查处一辆在北二环放置的白色箱货。该车前后牌照已经丢失,车头布满灰尘,贴有2015年的年检标志,车辆箱体破败不堪。交警通过大驾号确认其为逾期未报废车辆。联系车主现场对车内私人物品进行处置后,将其车辆拖离现场。

    据了解,目前保定公安交警已经将保定市所有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辆信息录入稽查布控系统,该车辆一旦违法上路,系统将自动发出预警,民警将及时对车辆进行查处。同时,警方也进一步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有针对性地部署勤务和警力,及时发现、拦截、查处隐患车辆,严防逾期未检验、报废车等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同时,还对占用公共资源的逾期未报废车辆进行查处。今后,保定公安交警部门还将与保定市征信中心及时对接,将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辆所有人,纳入征信“黑名单”,全方位管控此类“不诚信”违法行为。

    为此,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如果车辆逾期未检验,将面临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如果连续三个检验周期不参加检验的,车辆将被强制注销。到达报废标准的车辆要及时联系报废公司进行报废,不要对其放任不管,以免车辆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酿成大祸。驾驶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安全隐患极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