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探访保定飞扬调频直播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0 16:52:02
    语音播报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探访保定飞扬调频直播间

    31.jpg

    图为恩泽老师正在向小记者讲解如何录播。

    32.jpg

    图为小记者向恩泽老师提问。

    33.jpg

    图为小记者正在体验录音。

    34.jpg

    图为活动结束后恩泽老师与小记者们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曾佳)3月16日,河北新闻网小记者社会实践团带领11位小记者来到了FM105.8保定飞扬调频直播间参观学习。主持人刘恩泽接受了小记者的采访,并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广播的制作过程。

    采访一开始,小记者们就被主持人刘恩泽专业的播音腔深深折服。面对小记者的提问,恩泽提出要先给嘴巴热热身。“作为小记者你们出去采访的时候都是怎么介绍自己的呢?”恩泽要求小记者们主动向他介绍自己。

    “我叫孙翊淳,我是小记者。”刚加入小记者团队不久的孙翊淳有些内向,自我介绍时讲的不是很完整。恩泽主动为他纠正发音、纠正语句等问题。

    “每一位小记者在采访时,首先身体要站直,眼睛要看着被访者,说话要声音洪亮,让对方听清楚你在说什么。”恩泽向小记者们传授了正确的采访礼仪。

    到了提问的时间,小记者们争先恐后的举手进行采访。“如果在广播的时候有人打电话进来怎么办?”“电容麦和电阻麦有什么区别?”“当一名播音员难不难?”“你为什么会想当播音员?”“我平时在汽车里听到的声音就是从这个屋子里发射出去的吗?”“动画片是怎么配音的,和广播一样吗?”

    “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小记者的采访,感觉很荣幸。”在一一解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后,恩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播音之路,并告诉小记者有梦想才有动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