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全市开展河湖清理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10:45:01
    语音播报

    保定全市开展河湖清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从保定市相关部门获悉,自3月15日至7月15日,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河湖清理行动,针对河湖存在的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等问题,全面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建、清洁水质行动。

    清理各类垃圾。全面清理河道湖泊内各类垃圾、废弃物,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清理打捞河道及淀区水域水面垃圾、水体障碍物及沉淀垃圾,依法加强河湖管理,严禁向淀区及河道排放污染物。

    清除违建违障。全面清除各类阻碍河道行洪的林木,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清理整治擅自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违法种植及养殖等行为;清理河道两侧划定为禁养区内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和“散乱污”企业。

    打击非法采砂。严厉打击破坏河道、影响行洪的非法釆砂;规范管理持证釆砂场,对不按照釆砂许可规定的区域、期限和作业方式进行釆砂的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严禁超深度超范围开采;对越界超釆、偷采盗采、乱堆乱弃等非法违规采砂场,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清除未按规定复平的砂石料堆,回填平整隐患砂坑。

    整治非法排污。全面实施排污口综合治理,杜绝非法排污。在2018年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基础上,全面摸清所有河道排污口的数量和分布、登记和审批、监测、台账等情况,对非法设置的排污口予以封堵,对未能达标排放的,通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纳入污水管网统一处理等提高排放标准,实现达标排放,全部完成排污口信息录入、在线监测、竖牌立标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