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涿州融入“北京半小时通勤圈” 6条公交线路已延伸至北京市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5 10:51:02
    语音播报

    涿州融入“北京半小时通勤圈” 6条公交线路已延伸至北京市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钊)“从涿州东站上车25分钟可直达北京西站,比以前快多了。”谈起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变化,在北京工作的涿州市民杨杰体会颇深。除每天360个班次的公交车往返北京涿州外,每天京广铁路、京广高铁还有60多列往返车次停靠涿州,使涿州真正融入了“北京半小时通勤圈”。

    涿州市作为北京周边区域的紧密层城市,抓住京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不断新改建对外交通主干线,并通过逐步扩大城市公共交通覆盖面,持续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及运输服务水平提高。

    现在,107国道、京白路、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纵贯南北;省道廊涿涞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横贯东西,形成涿州对外交通快速通道。全市公路总里程1156公里,城乡公交网络覆盖率达100%,城乡通车率98%,年客运总量3500万人次,初步形成了“一环、二纵、三横、四对接、五走廊、多点贯通”的公交网络格局。目前,涿州市有6条公交线路已延伸至北京市郊,其中北京838公交车往来涿州5分钟一班,年输送进京旅客1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