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定兴农福专业合作社打造数字化规模经营“定兴样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6 10:20:02
    语音播报

    保定定兴农福专业合作社打造数字化规模经营“定兴样本”

    河北新闻网讯(张倩、梁洁)天气渐暖,保定定兴农福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农机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耕事宜。

    “春节前我参加了一个中国农科院举办的研讨会,受到了不少的启发。眼看着开春了,我们要把新学到的经验用到春耕生产上。”定兴农福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人韩龙说。

    据了解,定兴农福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一台小型拖拉机起步,目前已发展到拥有一百多台全程机械化智能装备的大型专业合作社,入社会员由最初的4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160多人,打造出了数字化规模经营的“定兴样本”。

    除定兴本地外,合作社跨区作业面积已延伸到张家口、坝上等地,年作业量40多万亩。农机作业不仅为种田户降低了成本,缩短了收获和播种时间,并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农户信赖。合作社研发改造的玉米剥皮机、机械化撒肥机、耕整地激光平地机、小麦秸秆抛撒机及推广的大面积无人机撒药技术,实现了保北地区现代农机作业的多个第一。

    随着河北省全程机械化“智慧农场”项目和深松项目的落户,该县农机化高质量深松作业也已步入了一个新阶段。据介绍,随着智能数字化在多领域的普及运用,该合作社还组建了专攻现代化农机研发和利用的年轻团队,在流转的农田实现了机械化深松联合整地、高速精量播种、高效智能喷杆喷雾机组植保、机械化精准施肥、淋灌节水灌溉、玉米籽粒机械收获,合作社也走上了一条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之路。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