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2019年中考报名4月1日正式开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28 15:19:02
    语音播报

    保定2019年中考报名4月1日正式开始

    据保定市教育考试院通知,保定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工作(简称中考)将于4月1日至10日进行。初中在校生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10日,主城区在外地借读和非在校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8日至10日。各县(市、区)在外地借读考生的报名时间自定。

    报名时,在校就读的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到市教育考试院、县(市、区)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主城区在外地借读的考生和非在校就读的往届考生在市教育考试院(莲池北大街632号)报名。所需材料应届生为《户口簿》、借读地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印章的学生学籍基本信息证明、报名费;往届考生为毕业证、《户口簿》、报名费。考生需本人亲自报名。各县(市、区)在外地借读的考生到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报名。

    根据规定,凡在保定市所辖县(市、区)有正式户籍、学籍,经所在学校审查合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一般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含“3+2”)、“3+4”本科等院校。符合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考生,经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允许在县(市、区)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可以报考规定学校。凡拟升入普通高中和五年制(含3+2)高职等职业学校及普通中专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必须参加中考。往届毕业生不能报考普通高中。已取得高中段学校学籍的学生不能报名。

    据悉,中考报名工作结束后,体育考试、理化试验及信息技术考试将陆续展开。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1日至22日进行。(高帆 、管群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