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徐水区北上关村:文明祭扫打造“绿色清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3 10:46:02
    语音播报

    徐水区北上关村:文明祭扫打造“绿色清明”

    1.jpg

    图为北上关村民们擦拭墓碑进行文明祭扫。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王新平、温鹏跃)清明节是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在保定徐水区安肃镇北上关村,村民用鲜花替代了烧纸,用墓碑擦拭替代了填土,用文明祭扫打造出了“绿色清明”。

    清明节是传统节日,回乡扫墓祭祖的人们持续增多,此时又是气温逐步回升、天干物燥的时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徐水区安肃镇北上关村两委干部引导群众慎终追远、文明祭祀,树立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据介绍, 自去年清明节前,该村两委干部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并为大家免费发放鲜花,准备水盆、水和毛巾,供村民免费使用、擦拭墓碑,村民们也逐渐接受了这种文明祭扫的方式。今年清明节,村民们主动进行文明祭扫,自备鲜花等。截止目前,来北上关公墓祭扫的人们,已全部采用了敬献鲜花和擦拭墓碑的文明祭扫方式。

    据了解,北上关村公墓前的广场曾是乱扔垃圾杂物之地,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进行了清理和平整,建成了宽阔的小广场。每年春季都在广场四周植树,至今已植树近万株。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