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500人开跑!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5 17:38:02
语音播报

4500人开跑!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开赛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 (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程卫民)今天上午7:30,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涞水县野三坡百里峡广场起跑。4500名跑者在天然的峡谷赛道上绕山跨水、尽情奔跑的同时,感受自然生态之美。

5月25日,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百里峡景区开跑。通讯员程卫民摄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涞水县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拉松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涞水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涞水县三坡管委会协办。

图为参加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穿过沿途风景秀丽的村庄。 通讯员程卫民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沙宇超以1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 于海生以1小时12分2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徐传根以1小时15分4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半程女子组比赛中,冠军奖杯花落选手丁常琴,她的成绩是1小时16分11秒。李静以1小时29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师永红以1小时30分4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图为获奖选手在展示奖牌。 通讯员程卫民摄

野三坡拥有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等景观,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以其原生态的自然魅力深受游客喜爱。始于2017年的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道绕山跨水,沿途自然景观丰富,跑者能深切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无间。因为丰富的绿植覆盖,赛道可谓天然氧吧。正因此,野马连续两年将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项收入囊中。

为了方便广大跑者尽享周末跑马度假之旅,组委会今年继续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任性的免费跨城接驳服务,在北京西站及高碑店东站等地设立接驳车站,为选手们免去了后顾之忧。

不仅有跨城接驳的贴心服务,现场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近10种超丰富的赛道补给。备受好评的冰镇绿豆汤和西瓜,让跑友们在畅快奔跑的同时,用美味的特色补给一扫跑马的疲惫,享受“味蕾+视觉”跑马体验。这样的服务不但温馨,还有跑友赛后戏称野马为“走心”赛事。

此外,赛道还设置了6组赛道喷淋器,为跑者充分降温。由200余名医疗救护人员、32台AED、十数位急救跑者组建的医疗保障团队,为跑者保驾护航。赛道沿线还设有4个群众展演点,野三坡的群众们也在沿途自发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跑者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野三坡的热情。

自从首届赛事以来,野马一直坚持环保的公益理念。本届赛事延续了野马的公益之心,联合涞水县残疾人联合会、涞水县特教中心,在赛事现场发起“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同时邀请来了数十位当地的聋人,跟随在跑者的后面,一边奔跑一边自发清理赛道上的垃圾,用无言的行动号召跑者关爱环境,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保定清苑发现鸟界“超模”黑翅长脚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