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青少年田径系列赛在保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28 15:50:01
语音播报

河北青少年田径系列赛在保开赛

图为比赛起跑瞬间。

图为比赛激烈进行中。

河北新闻网讯(刘雅鑫)5月24日至26日,由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河北省青少年田径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在保定外国语学校举办。

此次系列赛作为河北省青少年田径全年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按区域设置有邢台、秦皇岛以及保定三个分站进行,全省共计7000余人次参加。根据竞赛安排,运动员可以自由选择三站比赛中的任意一场或多场分站赛参赛,达到指定成绩标准的运动员将参加6月份在承德和秦皇岛开赛的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男子预赛,并争夺8月份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决赛资格。

据介绍,多年来河北省青少年田径赛事赛制较为传统,运动员通过竞赛得到锻炼的机会有限,针对这一问题,省田管中心在竞赛安排上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强化“以赛代练、赛练结合、以赛促练”的理念思维创新,将竞赛体系依照等级划分为资格赛、预赛和决赛,同时引入专业的赛事运营团队,全面提升赛事的管理水平、科技含量和市场开发力度。并在一些场次比赛中增加大众组,以实现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高度融合,提高广大民众对赛事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76道弯的保定阜平最牛盘山公路 你敢去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