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6 20:17:27
语音播报

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开幕

6月6日,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在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幕。图为吃瓜比赛现场。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徐华)今天,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在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推介和宣传清苑西甜瓜产业的发展成果,搭建瓜农和客商沟通交流平台,推动该产业向标准化、高端化、集约化、品牌化迈进。

6月6日,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在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幕。图为专家在评选“最美西(甜)瓜”和“最甜西(甜)瓜”。记者徐华摄

活动现场,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竞争激烈的瓜王擂台赛、妙趣横生的西瓜比赛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令人目不暇接。舞台上,清苑区的农民演唱了清苑区机关干部创作的歌曲《垄上行》,为家乡的西瓜代言;瓜王擂台赛上,专家测定的瓜重、含糖量、口感等指标令参赛的瓜农紧张不已;吃瓜比赛上,选手们“洗脸式”“吹口琴式”等吃瓜方式让人捧腹大笑……

6月6日,保定市清苑区第二届西甜瓜节在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正式开幕。图为瓜农在西甜瓜精品展示交流区选看西瓜品种。 记者徐华摄

记者注意到,在西甜瓜精品展示交流区,“早熟甜王”“佳多果一号”“菲律宾甜王”等西瓜、甜瓜品种因皮薄、甜度高等特点备受客商青睐。北京鹏城万达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凡华说:“清苑南王庄西瓜甜度高、品相好、产品更新换代快,我们已经从这里采购了3年西瓜,希望能跟清苑的西甜瓜种植合作社及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帮助瓜农增产增收。”

据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次西瓜节更加注重“树形象、聚人气、育商机、谋发展”的理念,突出品牌推广和新品种、新技术的交流。为此,他们今年特别设置了西甜瓜产品推介暨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农业专家、学者、农业园区负责人围绕南王庄西瓜的种植历史、品种、甜度和绿色种植等方面进行研讨,努力做大做强清苑西甜瓜品牌。

清苑区是“河北省西瓜之乡”,该区的西甜瓜产业以南王庄为中心,涉及7个乡镇76个村,总面积16.5万亩,年产值超过16亿元。据清苑区政府党组成员许金刚介绍,近年来,清苑区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动绿色栽培、大棚西瓜蜜蜂授粉等技术推广及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开展京津冀农超对接,使“清苑西瓜”品牌的影响力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河北省举行“农业专家博士涞水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