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边游戏边考试” 保定新华路小学首推趣味游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08 16:49:02
语音播报

“边游戏边考试” 保定新华路小学首推趣味游考

新华路小学游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娅丽)6月6日,保定市莲池区新华路小学(以下简称新华路小学)开展了以“快乐游考,阳光评价”为主题的低年级趣味游考活动,这种“边游戏边考试”的新型测评考试,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华路小学此次游考,是根据一二年级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一系列游园活动,结合各学科教学内容,设计考查项目,把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穿插到游戏过程中,让学生在乐于参与、勇于挑战的一道道关卡中进行综合素质能力的测试。

游考结束,孩子们高兴地跳起来。

新华路小学校长韩玉芳介绍说,“趣味游考”是一种让小学生“在玩中学,在乐中考”的检测模式,是一次素质教育阳光评价方式的贴地实践。

与此同时,学校还同时成立了家长志愿者评价团,对参与到各个游考地点的每位家长志愿者都进行了悉心培训。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7月25日保定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