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全保定网 2019-07-03 10:44:17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2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全市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细则》《中共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于建设网络强国、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全省网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发展好、运用好、管控好中打好网信工作战略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唱响网上保定“好声音”;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实现网络空间治理“一盘棋”;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不断提升网上宣传新水平。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大网络安全保障力度。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动保定网络强市高质量发展。加快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发展,推动信息化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健全完善网信工作机构,打造绝对忠诚、干净可靠、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网信队伍。

市领导闫继红、杨宝东、罗德强、杨春光、郑建军、杨文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保定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