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涿州破获系列尾随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07 16:07:02
语音播报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涿州破获系列尾随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张佳璇)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涿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案,100余起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案一并告破。

3月31日上午10时许,涿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罗某车内放置的九万余元现金被人通过砸碎汽车玻璃的方式盗走。

接到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刑侦精干力量顺线追踪,固定证据,锁定了嫌疑车辆及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并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古某、战某、初某、王某抓获。查获作案汽车2辆,作案工具若干。

随后,民警在侦办此案的过程中经过研判发现:这是一个以吉林梅河口籍男子古某为首的极具反侦察能力的特大系列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随即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已到案嫌疑人进行讯问攻坚,并对其余在逃嫌疑人进行抓捕。目前已到案犯罪嫌疑人8名,仅有一名嫌疑人在逃国外。

经过三个多月的讯问攻坚和调查取证工作,专案组民警查实了以古某为首的团伙成员自2011年开始流窜于河北、山西、山东三个省份30余个县市连续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共计10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

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明确了该团伙的作案手段为:流窜于河北、山东、山西等省,犯罪嫌疑人开车至当地后,先盗窃当地车辆的车牌照,并在作案前后频繁更换牌照,作案后将牌照销毁、丢弃。该团伙主要通过在银行附近驾车蹲点,发现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受害人后便进行尾随,并伺机用砸车玻璃、技术开锁、干扰器干扰锁车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

目前,此案已报公安部督办,犯罪嫌疑人古某、战某、王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2019国际女篮亚特拉斯系列赛在涿州开赛 中国队首战得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