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即日开始申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0:46: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即日开始申报

7月11日,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19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即日开始申报。

据悉,今年我市稳岗返还主要有两项政策,一是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即对符合条件的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特殊帮扶,返还标准按6个月我市月均失业保险金和企业上年末参保职工人数的100%确定。二是普通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即对上年度足额缴费满12个月且裁员率低于4.5%的普通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和普通参保企业稳岗返还的需符合相应条件,具体政策文件及申报表格可登录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政策法规”模块进行查看和下载。申请稳岗返还的困难市属企业将相关资料于7月31日前报至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县属企业于7月22日前报至县(市、区)人社局。符合条件的普通参保企业收到《稳岗返还资金申请表》及相关信息推送信息后,可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按要求填报申请表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两项稳岗返还政策只能享受其中一项,不能同时享受。同时,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援企稳岗资金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提供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