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聂瑞平: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8 09:56:02
语音播报

聂瑞平: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聂瑞平: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各项事业抓出成效

8月6日,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重要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聂瑞平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中共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指明前进方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贯彻落实。

聂瑞平强调,一要坚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注重“靶向治疗”,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检视自身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走过场。三要坚持把健全机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治本之策。把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政治建设规范体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逐步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四要把落地落实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检验标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全市各项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各项事业抓出成效。

学习会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在集中学习时,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分别领学有关内容。李双喜和市领导肖占乐、梁红继进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秘书长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聂瑞平: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面推进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